2020-08-11 10:27:1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答網民關於“電信運營商取消移動流量包月無限量套餐”問題的留言

2020-08-11 10: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江蘇連雲港的網民“ 默言”(手機尾號8003)説:目前,電信運營商統一取消了移動流量包月無限流量套餐,只能改為使用包月20G或40G的移動流量套餐。但是,更改套餐後,網速卻比之前慢了很多,可實際的支出費用增加了不少。國家在要求降費提速,實際上運營商卻在變相漲價,希望能實實在在降費提速。

工業和信息化部回復: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經核查現答覆如下: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精神,2014年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電信業務資費實行市場調節價的通告》(工信部聯通〔2014〕182號),放開所有電信業務資費,目前電信業務資費實行市場調節價,由電信企業根據市場情況和用戶需求制定,不再由政府進行定價。

2015年以來,我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推動基礎電信企業開展網絡提速降費工作。通過鼓勵市場競爭,調動企業積極性,推動企業推出各種優惠資費方案和降費舉措,如取消手機長途漫遊費、取消流量“漫遊”費等,降費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移動流量平均資費已由2014年的139元/G下降到2019年的5元/G,降幅超過95%。關於您提到的“取消無限量套餐”問題,我部十分關注,“取消無限量套餐”源自2017年初的“不限量或達量限速”套餐,這是當時基礎電信企業為滿足有大流量使用需求的用戶而推出的,但存在“誇大宣傳”“達量限速”等問題。近期,電信企業結合用戶對高速大流量的使用需求,對原有“達量限速”套餐進行優化,推出“達量不限速”套餐。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督促電信企業改善資費方案,提升服務質量,滿足廣大用戶多層次、多樣化的需求。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