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1:03:1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答網民關於“村裏網絡覆蓋不到、信號差,上網課不便利”問題的留言

2020-08-11 11: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雲南曲靖的網民“發展”(手機尾號6087)説:我是來自雲南偏遠農村的一名學生。因疫情影響,不得不在家上網課,但是我所在村由於是貧困地區,通信基礎設施落後,網絡覆蓋面小、質量差,給上網課帶來很大困難,也給我的生活和學習都帶來了許多不便。據我了解,網絡覆蓋不足現象在貧困地區很普遍。真心希望政府加大對貧困地區支持,多建設通信基站,擴大網絡覆蓋範圍,提高貧困地區的網絡通信質量。

工業和信息化部回復: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我部一直關注農村及偏遠地區網絡覆蓋問題,並通過電信普遍服務工作持續改善農村、貧困地區網絡覆蓋水平。但由於我國幅員遼闊,人口分佈不均衡,目前無法實現所有地方特別是自然村組的網絡全覆蓋,但總體覆蓋水平在不斷提升。關於您所在村的具體情況,可向當地電信用戶申訴受理機構反映,聯絡電話:省會城市(直轄市)電話區號+12300。

由於網絡建設需要一定的時間週期,如您有上網課的迫切需求,目前我們已實現光纖和4G網絡覆蓋全國98%以上行政村,村委會、衛生室、學校等位置均具備網絡接入條件,您也可與所在村委以及教育部門聯絡,協商解決方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