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14:58:3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網民關於“建議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增加公司註冊號信息”的留言

2020-08-24 14: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山東威海的網民“江北”(手機尾號1902)説:“三證合一”後,公司原來的註冊號和現在的統一社會信用代碼不一致。有時為辦理業務,需要去市場監管部門開具變更證明。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可以網絡核查的不用出具證明。但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只能查詢到現有的社會信用代碼,不能查詢到對應的原始註冊號,而一些第三方網站卻可以查詢到,其顯示數據來源於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議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增加公司註冊號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回復:

“三證合一”後,公司原來的註冊號已經逐步過渡至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原有工商註冊證號已經作廢,因此未對外進行公示。目前,我們已經採納群眾建議,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的企業基礎信息欄中增加註冊號信息公示項目。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