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10:41:5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網民關於“企業辦登出,各種清繳手續能否簡化”的留言

2020-09-11 10: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遼寧鞍山的網民“常玉書”(手機尾號0199)説:目前,登出企業時,要繳清社會養老統籌費用等才能完成,這抬高了創新創業者的成本。建議建立創業創新容錯機制,對創新類企業採取專用審批、監管和登出程序,最大限度地降低創業者試錯成本。 

市場監管總局回復: 

您好,依照《公司法》的規定,企業在辦理登出的時候,需要依法進行清算,使用公司財産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待清算完成後才能夠辦理登出登記。清算制度的設立是為了保護包括企業在內的相關各方利益,明晰債權債務關係。如果企業領取營業執照後未開展經營活動、申請登出登記前未發生債權債務或已將債權債務清算完結,可以選擇使用簡易登出程序辦理登出登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