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15:21:5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網民關於“建議允許小微企業‘居家辦公’”的留言

2020-09-17 15: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北張家口的網民“小東風”(手機尾號6835)説:疫情期間,部分小微企業因無力承擔高昂的房租而倒閉破産。希望國家出臺相關政策,允許小微企業在具備正規營業執照和明確法定代表人的前提下,可以異地辦公甚至居家辦公,這樣可以降低小微企業的經營成本。

市場監管總局回復: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公司在其住所以外從事生産經營活動,需要成立分公司。根據《物權法》第七十七條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對於留言人提出的問題,我們將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在研究放寬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登記場所限制中予以參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