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9:18: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網民關於“建議嚴查農村和校園周邊‘三無’食品”的留言

2020-11-20 09: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陜西西安的網民“沒有”(手機尾號1221)説:中小學校門口的小食品不少是“三無”産品,那些幾毛錢一堆的零食上面什麼食品安全的字樣都沒有。我孩子以前經常吃那些零食,目前已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希望嚴查各個村鎮學校門口售賣食品,不要危害更多孩子。

市場監管總局回復:

國家高度重視農村和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治理,連續開展部署相關工作。2019年,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教育部、農業農村部四部委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對農村地區、城鄉結合部、學校周邊等重點地區進行全面排查,共查處違法案件7萬多件,罰沒款超過8億元,刑事拘留6800多人、逮捕2800多人,銷毀不合格食品3000多噸。

受限于經濟發展的制約,並由於農村地區地廣人稀,非法生産經營的情況較為隱秘,農村地區假冒偽劣食品問題仍然突出,市場監管總局等幾部門決定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開展為期一年的農村食品安全問題專項執法行動,對農村地區尤其是校園周邊食品加大檢查和抽檢力度,並在重點市場、重點區域和村委會張貼12315、12331、12365等投訴舉報電話,鼓勵廣大農村居民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後向上述投訴舉報平臺進行投訴舉報。並將依法向社會公開行政處罰結果,應當列入“黑名單”的違法企業,嚴格按要求列入並推送至有關部門,實施聯合懲戒。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