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答網民關於“建議在農村設立環境監測站”的留言

2020-12-14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甘肅蘭州的網民“北冥有魚”(手機尾號7757)説:建議在農村設立環境監測站,開展水源、森林、動物多樣性保護,引導廣大農民合理使用農藥,妥善處理農藥瓶、廢棄地膜,防止産生環境污染。祝願家鄉環境更加美好,祖國更加美麗。

生態環境部回復:

我司高度重視農村生態環境監測工作,為有效推進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及時掌握、全面了解農村環境質量狀況,按照《關於印發<全國農村環境質量試點監測工作方案>和<全國農村環境質量試點監測技術方案>的通知》(環發﹝2014﹞125號)的要求,重點開展了以下工作。一是開展農村環境質量監測,對環境空氣質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土壤環境質量和地表水水質進行監測。二是開展農田灌溉水質監測,對灌溉規模在10萬畝及以上的農田灌區水質進行監測。三是開展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出水水質監測,對日處理能力20噸及以上的所有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出水水質進行監測。以上工作由地方生態環境監測機構開展監測,數據報送總站。受專業人員、實驗室環境、儀器設備等環境監測站設立條件的限制,不宜在鄉村一級設立環境監測站。

下一步,我司將持續推進農村生態環境監測工作,為農村生態環境保護提供技術支撐。(生態環境部監測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