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答網民關於“為在外國出生子女申辦旅行證回國”的留言

2021-02-01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江蘇連雲港的網民“海欣藍”(手機尾號2518)説:我的兒子於今年5月在國外出生,目前已預訂近期直航航班回國,想向駐外領館為兒子申辦旅行證。由於孩子的母親擁有永久居民卡,被告知孩子只能辦理赴華簽證,不符合旅行證的條件。但由於疫情原因,目前駐外領館已停止辦理常規簽證業務,而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在國內,在國外停留時間不能超過6個月,沒有辦法滯留照顧家人。由於領館不辦理常規簽證,我們的歸國之路遙遙無期。

外交部回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規定,您孩子不具有中國國籍,故應申請簽證來華。同時,鋻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為應對疫情,中國政府不得已採取了一系列入境管控措施。有關措施將會根據申請人具體情況判定是否符合緊急人道事由來華。請您就此同中國駐外領館保持聯絡。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