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高考生異地補辦身份證”問題的留言

2021-04-02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北的網民“梅”(手機尾號1622)説:總理您好!我兒子就讀于湖北省天門市實驗高中,高三了,前幾天把錢包和身份證丟了。他的戶口在廣東省茂名市,聽説現在異地可以辦理身份證了,我跑了兩次派出所,結果説最快補身份證也得三個月。現在離高考也不到百日了,學校催著儘快辦理,我想問問我們拿著學校證明是否能加急辦理身份證。

湖北省人民政府回復:

經核實,由於全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需要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審核簽發等流程,我省暫未開通全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加急業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目前,針對您孩子因考生急需用證的特殊情況,湖北省天門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戶政科已積極與省廳制證中心溝通彙報,並申請加急制證,確保您的小孩在高考前領到居民身份證。(湖北省天門市公安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