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曾蔭權26日表示:香港已經準備好配合中部崛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4月26日電(記者黃歆 魏夢佳)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26日在武漢表示,香港已經準備好配合中部崛起。

    曾蔭權在此間舉行的第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萬商西進”高峰論壇上説,作為中部六省密切的經貿合作夥伴,香港在配合中部崛起,實現萬商西進的過程中,也如北京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主題曲的歌名一樣,“Weare ready”。

    曾蔭權説,改革開放以來,港資企業的投資大多聚集在東部沿海一帶,帶動珠三角的經濟發展。隨著國家經濟起飛,國內和國際的形勢出現了很大的變化。為了國家的長遠利益,特區政府和港資企業都非常支持國家“十一五”規劃中關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有關政策,並會全力配合。

    他説,香港投資者最關注的是為中西部地區而訂定的優惠政策的延續性。企業也非常重視承接地不同方面的配套設施,特別是運輸基建以及物流和環保設施。充足而穩定的土地、人力和水電資源供應,也是企業決定是否轉移的重要因素。此外,企業也希望加工貿易政策調整可有較長的過渡期,讓他們可以跨省逐步轉移。

    除了承接企業轉移之外,中部的崛起也帶動了對各項服務業的需求。香港位處國家南大門的位置,在金融、商貿、物流、旅遊和信息方面的優勢,加上完善的法制和靈活的營商環境,以及CEPA帶來的便利,可作中部企業和資金“走出去、引進來”的平臺,而香港的專業人士樂於為中部地區提供服務,並引入他們在管理、營運、營銷等方面的經驗。

    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由商務部等部門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相關鏈結
· 曾蔭權:保證港經濟發展 優化環境是首要施政綱領
· 河北省省長郭庚茂在香港特區政府拜會特首曾蔭權
· 曾蔭權4日表示:國家發展帶動香港進入一個新時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