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近萬名華僑華人在紐約舉行和平集會支持北京奧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紐約5月4日電(記者楊蕾)近萬名來自美國各地的華僑華人4日在紐約市中心舉行和平集會,支持北京奧運會。

    集會群眾手舉中美兩國國旗及奧運會會旗,高喊“一個中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反對奧運政治化”等口號,齊唱《義勇軍進行曲》、《歌唱祖國》、《我的中國心》等歌曲,希望通過這些方式傳遞全球華人愛好和平的心聲。

    當天,由北京同鄉會租用的兩架小型飛機在紐約上空拉出標語,上面寫著“加油北京奧運會”等口號。

    中國留學生代表王思瑋、華人青年代表高希明等在會上發表演講。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花俊雄、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陳清泉、紐約市議員劉醇逸、美國華商會會長鄧龍等也在集會上發表講話。

    林則徐基金會、上海聯誼會、湖南同鄉會等數十家華人社團負責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相關鏈結
· 江蘇對奧運安保特別是火炬傳遞安保工作進行部署
· 五指山迎來奧運聖火
· 北京奧運會火炬結束五指山市傳遞活動前往萬寧市
· 北京奧運聖火將在廣東省四個城市傳遞
· 首批運動員正式入住青島奧運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