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奧運會火炬在海南省海口觀海臺開始進行傳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5月6日,奧運火炬手王麗芳手持火炬傳遞。當日,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新華社海口5月6日電(記者王英誠 周慧敏)5月6日上午8時許,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在海南省接力的最後一站——海口站的傳遞開始,這也是聖火在海南省的第三日傳遞。起跑儀式在海口西海岸觀海臺舉行,為海南省奪得首枚全運會金牌的女子帆板運動員王麗芳擔當第一棒火炬手。

    8時10分,在激昂的樂曲聲中,聖火護衛將火炬點燃,交給聖火使者、國際奧委會委員、中國奧委會名譽主席何振梁,何振梁隨後鄭重地把火炬交給海南省委副書記于迅和海口市委書記陳辭。兩人高舉火炬向群眾展示時,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之後,全國九運會帆板冠軍王麗芳接過火炬,展示後開始起跑。

    據介紹,聖火在海口的傳遞時間為330分鐘,路程30.2公里,主要以常規跑步方式進行。傳遞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由觀海臺至海南大學北門,結束這段行程後將在海南大學短暫休息。第二階段由海南大學北門至瓊苑賓館。下午3點左右,聖火將進行第三階段的傳遞,最終抵達世紀廣場。

    “羽·泉”組合以及中國國家舉重男隊主教練陳文斌等於上午進行火炬傳遞。一路上,當地群眾夾道歡迎,“中國加油”的喊聲響徹海口。

    5月6日,奧運火炬手韓燕(左)與付利在傳遞過程中進行交接。當日,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特寫:椰城盛裝迎聖火

    新華社海口5月6日電 (新華社記者王昀加 王英誠) 白沙碧海,椰樹藍天,奧運聖火6日在中國最南端的省會城市——海口進行了傳遞。數十萬熱情的椰城人民涌上街頭,為火炬傳遞喝彩,為光榮的火炬手加油。

    “快看,火炬手跑過來了。”一群來自海南大學的輪滑愛好者一早就聚集在海口市西海岸,他們等待著火炬手從身邊跑過時,跟著火炬手滑完全程。在萬綠園,近萬群眾手揮國旗,將這裡匯成了紅色的海洋。

    “奧運聖火在秀英西海岸點火起跑,是秀英人民的榮耀和驕傲,”秀英區區長陸雲飛激動地説。在6日火炬傳遞起點觀海臺所在的秀英區,有關部門舉行了爬椰子樹、排球等比賽,還舉辦了首屆職工體育運動會,為奧運火炬傳遞加油喝彩。

    為了迎接奧運聖火的到來,奧運火炬傳遞經過的龍華區街道兩旁建築上,市民已經自發在窗外懸挂了大量國旗和奧運五環旗。此外,路旁還插上了4000多面彩旗,懸挂了200多條歡迎橫幅。

    記者在現場看到,無論是濱海大道、世紀大橋,還是海南大學、海景路,熱情的海南各界群眾擠滿了火炬傳遞路線沿途。雖然天氣比較炎熱,但人們的情緒卻更加高漲,他們不斷揮舞著手中的國旗、奧運五環旗,高呼著“中國加油、奧運加油”的口號。

    一位年近七旬的海口市民興奮地告訴記者,“雖然海南和北京相距遙遠,但我們依然十分關注北京奧運會,關注奧運聖火傳遞的每一天”。

圖表:海南省海口市 新華社發

   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萬寧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五指山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三亞傳遞

 
 
 相關鏈結
· 奧運協辦市秦皇島推出消費維權“先行賠付制度”
· 圖表:海南省海口市
· 圖表:北京奧運聖火擇機登頂珠峰
· 奧運冠軍和藏族同胞在藏族寺廟共同為奧運祈福
· 奧運聖火內地傳遞第二日在海南省進行多站點接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