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呼籲國際社會積極參與向緬甸提供救災援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5月9日電(記者 王湘江)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劉振民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講話,呼籲國際社會積極參與向緬甸提供必要援助。

    劉振民是在聯合國發佈關於緬甸強熱帶風暴緊急救災呼籲的會議上發言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緬甸政府和人民深表同情和慰問。災害發生後,中國政府立即決定向緬甸政府提供50萬美元現匯援助和價值50萬美元的緊急物資援助。包括帳篷、毛毯和救急食品在內的緊急救災物資已于7日運抵仰光機場。

    他還説,鋻於緬甸災情嚴重,為體現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緬甸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中國政府于8日再次決定向緬甸政府提供3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援助,用於災後的恢復重建。中國的緊急救援隊和醫療隊也已做好隨時赴緬參加救援的準備。

    劉振民説,中方主張有關國際機構和援助國通過雙邊渠道協商解決援助提供過程中的具體問題。中方也希望緬甸政府與參與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的有關各方加強溝通與協商,並向他們提供與救援活動相關的必要的協助和便利,儘快將救援物資運送、分發到廣大災民手中,以緩解災民的燃眉之急。

    劉振民最後説,中方相信,在國際社會的真誠幫助下,緬甸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園。

 
 
 相關鏈結
· 中國第2批緊急援助物資運抵緬甸 價值約50萬美元
· 外交部向緬甸通報中方將增加3000萬元人民幣援助
· 中國駐緬甸大使親切慰問我在緬人員和華僑華人
· 中國政府再向緬甸提供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的援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