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派出醫療籌備小組15日前往四川考察災區需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5月14日電 香港醫院管理局14日宣佈,將派出由4位醫務人員組成的醫療籌備小組,于5月15日前往四川成都,籌備調派志願醫療隊協助處理地震後的傷者、尤其是在華西醫院內的傷者。

    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表示,醫院管理局所有員工都對這次四川發生地震災難深感悲痛,很多員工都希望能伸出援助之手。醫療籌備小組會評估華西醫院在不同臨床專科的需要,並考慮整體形勢,然後決定進一步調派緊急援助的需要。

    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蘇利民14日與胡定旭一同會晤了小組4位成員,討論前往四川所需的準備及支援。蘇利民説,醫管局已組成了一支醫療隊伍,隨時等候命令,有需要時可立即出發往四川。

    香港醫院管理局同時特設四川賑災銀行賬戶,呼籲員工捐款支持災區。 

 
 
 相關鏈結
· 香港社會各界繼續踴躍捐贈款物資助四川地震災區
· 香港立法會通過賑濟四川災區3.5億港元撥款申請
· 四川地震後首日香港各界向災區捐款逾5000萬港元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提供200萬港幣援助
· 香港紅十字會在多家銀行設立"中國賑災基金戶口"
· 曾蔭權:香港特區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協助內地賑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