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5月18日在福州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福州5月18日電(記者沈雪蘇)第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18日在福州展覽城舉行,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海內外客商與會。

    本屆海交會通過舉辦海峽兩岸科技與經濟論壇、海峽兩岸經濟發展論壇和展示台灣風光、兩岸光電機電、動漫創意産業優勢産品等系列活動,加強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據組委會介紹,本次參展縣市首次由台灣中部地區擴大到全島各地。

    記者在現場看到,台灣館成為展會的主體,覆蓋了整個中心展廳,每個展位都吸引了大量觀眾。第一次參加海交會的台灣晶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劉益宇説:“沒想到海交會的人氣這麼旺,明年一定還要來。”

    本屆海交會吸引了大量海內外客商參與。據組委會介紹,共有30個國家駐華使領館官員和政府官員、20多個重點台灣團組、30多家著名境外企業和跨國公司代表,以及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海內外客商與會。

    海交會歷經10年發展已成為兩岸有關方面聯手合作、規模最大的經貿展之一,成為海峽兩岸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和對臺經貿政策先行先試的重要窗口。據統計,10年間,海交會合同利用外資達100多億美元,接待參展客戶和觀眾100多萬人次,1000多個重點外商投資項目建成投産。

    本屆海交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海關總署、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中國貿促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商務部作為支持單位,福州市人民政府具體承辦。 

 
 
 相關鏈結
· 第七屆海峽兩岸科技與經濟論壇16日在福州市舉行
· “海峽兩岸出版交流20週年圖片展和成果展”舉行
·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服裝博覽會意向成交逾60億元
·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開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