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峽兩岸出版交流20週年圖片展和成果展”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鄭州4月28日電(記者桂濤 桂娟)正在鄭州舉行的第十八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海峽兩岸出版交流20週年圖片展和成果展”成了一條“時空走廊”,生動地展示了20年間兩岸出版交流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的巨大變化。

    圖片展區展出的近200幅照片,回顧了海峽兩岸出版界交流的發展過程,記錄了“首屆華文出版聯誼會”等海峽兩岸出版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歷史瞬間,介紹了為兩岸出版交流作出貢獻的知名人士。

    中國出版對外貿易總公司總經理吳江江説,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正是從出版業的交流開始的。兩岸出版界的交流更有利於兩岸人民增進了解。

    在成果展展區,500多種實物展示了海峽兩岸出版界在圖書、期刊、音像等版權貿易及印刷方面的交流合作成果。

    展區負責人姜秀雲説,早期的此類書籍收集難度大,因為當時兩岸版權交流合作比較少;而近期書籍的收集卻變得很容易,因為兩岸的版權交流越來越多,向彼此輸送的版權數量和種類都在不斷增加。

    1988年10月,國際合作出版促進會、中國出版對外貿易總公司和中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臺盟國際有限公司聯合籌辦的“海峽兩岸圖書展覽”在上海舉行,兩岸出版交流的大門從此開啟。

 
 
 相關鏈結
· "海峽兩岸出版交流2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9月舉行
·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服裝博覽會意向成交逾60億元
·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開幕
·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在廈門舉辦
· 海峽兩岸和香港地區女書畫家作品展在香港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