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公務員和立法會議員為四川大地震死難者默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5月19日電(記者陳思武)19日下午14時28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與特區政府全體公務員和立法會議員,同全國人民一道為在四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同胞送上自己的一份哀思。

    在港島中環特區政府總部,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率領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等官員和數百名普通公務員,肅立在半垂的國旗和區旗下,為在四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難的民眾默哀3分鐘。

    此刻,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曾蔭權等人身著黑衣,肅立低頭,向地震死難者誌哀。人群中不少人情緒激動,頻頻拭淚。

    行駛過中環和特區政府總部的車輛紛紛響起了喇叭聲,和應著香港各處巴士、出租汽車、火車和船隻鳴笛,深切哀悼在大地震中凋零的生命。

    不遠處的立法會大樓外,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率領立法會議員和一批公眾人士,肅立默哀3分鐘,悼念四川大地震死難者。范徐麗泰之前表示,這是香港立法會首次為舉行哀悼儀式而暫停運作。

    在香港入境口岸,在證券交易所,在香港各學校,在香港的一些商場……人們或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和學習,或停下自己的腳步,低頭含淚,哀悼地震死難者。

 
 
 相關鏈結
· 全國測繪工作者沉痛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
· 食品藥品監管局舉行默哀儀式哀悼地震遇難同胞
· 廣電總局關於全國哀悼日停止電影放映等緊急通知
· 國資委舉行默哀儀式為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誌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