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奧運會火炬上海站取消文藝表演增加默哀環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5月22日電(記者劉丹、張榮鋒)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上海市傳遞活動組委會22日宣佈:23日、24日在上海進行的奧運火炬傳遞活動中,將取消所有文藝表演、焰火晚會、歡慶典禮和一切迎送招待會。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前,組委會將組織在場人員向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同胞默哀。

    為表達對災區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活動在全國哀悼日期間暫停三天。原計劃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市的火炬傳遞活動,順延至23日、24日。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組委會副主任王偉説,奧運火炬在上海站的傳遞活動中,組委會還將點火、收火儀式與支援災區的愛心募捐緊密結合在一起,就地開展賑災活動,“讓奧運聖火傳遞的同時,帶給災區群眾更多關愛,傳遞給災區人民溫暖和信心”。

    王偉介紹,上海站的火炬傳遞路線將著重突出兩大特點。一是連接“海派”人文景觀,將上海的歷史文化人文遺産和現代化地標性建築凸現出來,選擇中共一大會址和奧運會足球上海賽場作為火炬接力地點,把上海浦東東方明珠電視塔和市郊的東方綠洲等標誌景觀有機連接;二是線路選擇減少擾民。火炬將以人跑和車輛轉場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接力線路呈現市區向市郊輻射,以求既讓上海市民見證火炬接力盛況,又能儘量減低市區交通的壓力和市民出行的不便。

 
 
 相關鏈結
· 北京奧運聖火在嘉興傳遞
· 國家體育場“鳥巢”首次全面開放進行奧運測試賽
· 暫停傳遞三日的奧運聖火載著愛心從寧波繼續前行
· 民航局副局長楊國慶檢查首都機場奧運保障工作
· 奧運聖火在寧波傳遞
· 科技奧運成果在北京科博會上集中展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