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峽兩岸藝術周”舉辦開幕酒會暨新聞發佈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茆雷磊 劉暢)作為今年兩岸文化交流的重點項目之一,“海峽兩岸藝術周”8日在北京舉辦了開幕酒會暨新聞發佈會。藝術週期間,兩岸共6個藝術表演團體將於8日至18日以8場演出向北京奧運會獻上一份厚重的“文化大禮”。

    文化部部長助理兼中華文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丁偉和前來參加藝術周的台灣文化交流訪問團團長朱惠良共同為“海峽兩岸藝術周”揭幕。丁偉表示,期待台灣藝術家的精彩表演為北京奧運增添光彩,希望“海峽兩岸藝術周”的成功舉辦,成為海峽兩岸共同的藝術盛會和兩岸擴大往來、深入交流的新起點,希望參加藝術周的台灣朋友在大陸期間能真切感受到北京的奧運風采和文化魅力。

    為迎接北京奧運會,文化部、北京奧組委等部門共同舉辦了“相約北京——2008”奧運文化活動,“海峽兩岸藝術周”作為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借助北京奧運平臺,與台灣文化藝術界共襄盛舉,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傳播“人文奧運”精神,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與合作。

    “海峽兩岸藝術周”由文化部所屬中華文化聯誼會主辦,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合辦,北京巨龍文化公司承辦。參加藝術周演出的包括河南省豫劇二團和來自台灣的鴻勝醒獅團、原舞者舞蹈團、無垢舞蹈劇場、台灣豫劇團、台北新劇團等6個團體、260多人。他們將分別在國家大劇院、民族文化宮大劇院、長安大戲院進行精彩演出。劇目包括舞蹈《藝陣風華》《海的記憶》《醮》,新編京劇《孫臏與龐涓》,新編豫劇《清風亭上》《慈禧與珍妃》等。其中,《孫臏與龐涓》《清風亭上》《慈禧與珍妃》3劇由兩岸藝術家聯袂演出。

 
 
 相關鏈結
· 兩岸端午包機廣州起航
· 台灣在"兩岸同心 重建家園"晚會上捐建128所學校
· 廈航兩岸端午包機6月5日啟動 首航搭載167名旅客
· 2008兩岸端午包機廈門航點首航
· 廈航兩岸端午包機將執飛4個航班
· 百名台灣少年來閩參加“兩岸少年聯歡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