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賑災基金再撥425萬港元援助內地災區同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6月11日電(記者孫浩 裴闖)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11日宣佈,特區政府將再次從賑災基金中批出425萬港元撥款,撥給香港樂施會和施達基金會兩個賑災機構,用以賑濟內地甘肅、陜西、四川受地震影響的災區同胞。

    至此,香港通過賑災基金援助內地地震災區的累計撥款額達到3.3235億港元。此前,香港通過賑災基金撥款共3.281億港元,為受四川地震影響的災區同胞提供緊急援助。

    另悉,香港百仁基金正在全國招募有經驗的心理輔導志願者,以幫助汶川大地震中的倖存者治療心靈創傷,百仁基金將為志願者提供往返路費和志願服務期間的食宿費用。

    與此同時,由香港海洋公園成立的“大熊貓基地震後重建基金”正積極向香港各界募款,並已先行撥出100萬元人民幣購買應急物資,以援助四川等地大熊貓保護基地的救災及重建工作。

 
 
 相關鏈結
· 衛生部:來自中國香港的醫療隊完成工作乘機返港
· 香港公務員和立法會議員為四川大地震死難者默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