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綿陽完成對唐家山泄流洪水淹沒市區路面清淤消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綿陽6月13日電(記者 趙穎全)記者從綿陽市政府獲悉: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洪水順利通過綿陽市城區時,城區幾處低窪路段被淹,部分路段被洪水倒灌,路面出現大量淤泥。11日,該市出動150名環衛工人、5台環衛車輛對這些地方進行了全面清掃,並反復消毒,確保無疫情發生。

    記者在寶成鐵路橋下路段看見,數十名工人正用鐵鍬、掃把竭力清掃路面,一台重型機械正在操作手的操作下,清除淤泥。路面淤泥被清除後,一台灑水車開始工作,沖刷路面。

    據介紹,10日,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洪水順利通過綿陽市城區時,城區幾處低窪路段被淹,還有的地方被水流倒灌,路面留下了大量淤泥。11日,該市對寶成鐵路橋下路段、三匯綠島附近、南塔路口進行清掃保潔。同時,該市環衛處還出動消毒車,對這些地方進行反復消毒,確保無疫情發生。

綿陽市停用備用水源恢復涪江供水

    新華社四川綿陽6月13日電(記者趙穎全)“重新使用上涪江水,感覺真好。”綿陽市禦林壩居民茍林説。記者從綿陽市政府獲悉:該市6月11日停止使用備用水源,恢復從涪江取水為全市供水,綿陽城市用水將逐步恢復到泄洪前的正常水平。

    據了解,涪江是綿陽市重要的水系之一,綿陽城市供水大部分來自涪江。10日下午4時,受上遊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影響,綿陽市水務集團停止從涪江取水,改用備用水源。目前,全市已關閉備用水源,恢復從涪江取水,綿陽的供水量將達到每天12萬立方米,城市供水恢復正常。

    綿陽市水務集團水質檢測中心副主任周智勇説:“目前,水的渾濁度顯著降低,顏色從黑色轉為黃色,水面的漂浮物基本上沒有了,水質得到了明顯的改善。”

    周智勇説,為了保障水質符合飲用標準,自來水取水口的樣水,還必須經過科學分析和嚴格檢測。在恢復取用涪江水之前,他們做了樣水的前處理,經過洪水流不間斷沖刷、清洗,洪水中夾帶的殘留成分減少非常明顯,基本達到了自來水生産標準。

 
 
 相關鏈結
· 山東省聊城市1700套活動板房高考教室支援綿陽
· 綿陽八一帳篷學校627名學生告別帳篷開始新生活
· 四川省堰塞湖排險避險工作會議12日在綿陽召開
· 綿陽市11日恢復從涪江取水 市區供水已基本正常
· 綿陽市已經建成災區過渡房近2萬套
· 唐家山堰塞湖解除黃色警報 綿陽轉移市民很快可返家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