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昆明至成都高速公路建設沒有受到攀枝花地震影響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攀枝花9月2日電(記者 謝佼)記者今日從攀枝花市交通局獲悉,攀枝花境內的昆明至成都高速公路建設未受攀枝花“8·30”地震影響,仍按原設計繼續施工。

    據攀枝花市交通局局長雷雨介紹,原定9月中旬竣工的西攀(西昌至攀枝花)高速公路將按期通車。通往昆明的攀滇高速公路原定今年年底通車,這一目標不會因地震而改變。到2011年底,將實現昆明經攀枝花、西昌到成都全程高速公路通車。

    因都汶高速公路被汶川“5·12”大地震嚴重損毀,攀枝花境內高速公路又是沿安寧河斷裂帶建設,有人擔心高速公路的抗震能力。雷雨稱這種擔心沒有必要,雷雨説:“高速公路專家設計時,就考慮到斷裂帶靠得很近,做過專門的設計。”

    雷雨還表示,因高速公路的基礎絕大多數已經形成,施工不會更改線路。

 
 
 相關鏈結
· 截至9月2日8時 攀枝花6.1級地震已造成38人死亡
· 以人為本 抗震救災—四川攀枝花市地震災區見聞
· 四川省會理縣嚴防地震次生災害造成新的人員傷亡
· 中國地震局:攀枝花6.1級地震後已發生439次余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