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2009年底前基本完成醫療衛生機構重建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3月3日電(記者 葉建平)四川省副省長陳文華3日對外稱,四川醫療衛生機構災後重建年度計劃已編制完畢。按照計劃,今年年底以前,四川要基本完成醫療衛生機構重建任務的95%。四川各地、各部門將圍繞項目的實施進度、建設質量、廉政工作三條主線,認真嚴把“項目選址關”、“工程設計關”、“施工管理關”等“八關”。

    四川省副省長陳文華3日在全省醫療衛生機構災後恢復重建電視電話會議上作出了以上表述。據陳文華介紹,受汶川地震及“8·30”攀西地震影響,四川142個受災縣中有133個縣規劃醫療衛生機構災後恢復重建項目4127個, 規劃恢復重建面積580.91萬平方米,規劃投資153.02億元。

    陳文華介紹説,為全力推進衛生系統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四川省形成了省、市、縣三級領導機制,並建立健全了與18個對口支援省(市)衛生系統每月一次的聯絡會議制度。“從去年10月開始,四川還對納入規劃的133個受災縣建立了項目建設進展週報制度,並於11月起對51個重災縣建立了項目建設基礎信息日報制度,盡可能實現災後恢復重建信息及時、準確、全面。”

    數據顯示:截至2月27日,四川醫療衛生在建及竣工項目522個,佔其規劃的12.65%。

 
 
 相關鏈結
· 呂登明委員:四川地震災區重建需加強科學統籌
· 中加兩國紅十字會共謀加強四川災後重建援助合作
· 四川又好又快抓重建:安全溫暖越冬 發展全面提速
· 四川農村青年創業小額貸款啟動儀式在北川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