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加兩國紅十字會共謀加強四川災後重建援助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 崔靜)中國紅十字會與加拿大紅十字會2日在北京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謀求在未來3年內,加強包括四川災後重建援助在內的多方面交流與合作。

    根據合作的初步意向,加拿大紅十字會計劃向汶川地震災區提供155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8215萬元)的援助,其中,投入1200萬加元支持四川綿竹的民房重建,200萬加元支持甘肅基層衛生設施建設,150萬加元支持社區備災項目建設。

    加拿大紅十字會秘書長塞弗説,中加紅十字會的合作具有戰略意義,加拿大紅十字會將繼續加大對中國紅十字會的項目支持,他希望兩國紅十字會的合作將産生新的“白求恩效應”,為增進中加兩國人民的友誼作出新的貢獻。

    據了解,中國紅十字會與加拿大紅十字會已有20多年的合作歷史,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加拿大紅十字會組織了大規模的捐款和救援活動,共計為四川地震災區募集了4500多萬加元的善款,是響應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呼籲,向中國提供捐款最多的紅十字組織。

    自1999年,加拿大紅十字會開始在中國西部地區開展白內障復明、艾滋病關愛和預防、鄉鎮衛生院建設等援助項目,截至目前,這些援助項目的總投入已超過930萬加元。

 
 
 相關鏈結
· 四川又好又快抓重建:安全溫暖越冬 發展全面提速
· 紅十字會援助寧夏1000萬元開展地震災區災後重建
· 四川省汶川地震災區19個檔案館恢復重建將啟動
· 四川09年交通擬投資500億元 災後重建佔278.8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