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疆加大投入 城鄉醫療救助惠及151萬多困難群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4日電(記者 毛咏)隨著中央和自治區的投入力度不斷加大,新疆各族群眾關心的“就醫難”問題得到緩解。僅2008年一年,就有151.2萬城鄉困難群眾被納入城鄉醫療救助,醫療救助人數創下新疆歷史之最。

    據自治區民政廳的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新疆共安排城市醫療救助資金1.78億元,其中中央支持資金近1.48億元;農村醫療救助資金近2.2億元,其中中央撥付資金近1.25億元;有29.2萬城市居民和140.6萬農牧民享受了醫療救助,共資助了151.2萬城鄉困難群眾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自治區民政廳黨組書記莫娟表示,去年是新疆歷年救助人數最多、發放資金量最大、提高各項補助水平最高的一年,今年新疆還將適度提高醫療救助惠及的範圍和水平。

    與此同時,新疆的老年社會福利已由補缺型向適度普惠型轉變,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居家養老為基礎、以社區為依託、以機構養老為補充的老年福利事業發展格局。為保障孤殘兒權益,新疆連續多年開展“領孤兒回家過年”活動。在去年的“關愛工程”中,新疆累計投入兒童福利機構設施建設資金5400萬元,新(改)建18個項目、新增床位1700張。

 
 
 相關鏈結
· 新疆:兒童食品首度進入十大消費投訴熱點
· 新疆08年投入救災資金3.2億多元 302萬人獲救助
· 扶危濟困幫弱助貧--新疆民政系統傾力保民生綜述
· 健全社會救助體系新疆保障城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