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廣電總局4日下發通知 6條違規電視廣告被叫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白瀛)廣電總局4日下發通知,要求各播出機構停播“二十五味余甘子丸”“中風回春片”“海珠泰樂桃紅清血丸”“風寒雙離拐膠囊”“祛白消斑組合”“年輕鈦觀音佛手鏈”等6條違規電視短片廣告。

    廣電總局相關負責人指出,上述6條電視短片廣告均存在宣傳治愈率、有效率和以專家或患者形象作療效證明等嚴重違規的問題。“年輕鈦觀音佛手鏈”的電視購物節目內容還存在嚴重導向問題。

    同時,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定,“二十五味余甘子丸”“中風回春片”“海珠泰樂桃紅清血丸”及“風寒雙離拐膠囊”為處方藥,違反了處方藥不得在大眾傳播媒介發佈廣告的規定。“祛白消斑組合”屬非藥品,其提供的“吉藥廣審2008第091011號”廣告批文並不存在。

    據悉,國家廣電總局、國家工商總局、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國家中醫藥局2月16日聯合下發通知清理廣播電視醫療藥品廣告以來,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已停播或修改各類違規廣播電視醫藥廣告1600余條。廣電總局對11家省級衛視頻道及14家廣播電台下發了《違規播放廣告整改通知單》,給予警告,其中有3家省級電視臺衛視頻道已被連續兩次責令整改,處於被暫停商業廣告播放處罰的邊緣,如再有違規行為,將被亮“紅牌”。

 
 
 相關鏈結
· 廣電總局召開專題會研究部署2009年農村電影工作
· 廣電總局新聞發言人就中影數字製作基地情況答問
· 廣電總局召開全國廣播影視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 廣電總局應對中星6B衛星故障 增加應急備份手段
· 廣電總局整治互聯網低俗之風行動取得初步成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