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西段目前主體管線鋪設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銀川3月26日電(記者武勇)記者26日從中石油管道公司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指揮部獲悉,總長度2745公里的西氣東輸二線工程西段建設進展順利,目前主體管線鋪設基本完成。

    記者在西氣東輸二線西段工程末站寧夏中衛市的施工現場看到,在現場巡視員的監督下,幾輛大型吊車正在緊張吊裝水泥管道。“目前,我們的管道焊接已基本完畢,今後的重點工作是繼續做好部分未完成的管線下溝和回填工作,同時開展西段線路途經的聯絡站場及閥室的土建工作。” 西氣東輸二線寧陜項目分部現場負責人韋岐國説。

    據了解,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是我國第一條引進境外天然氣資源的大型管道工程,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陜西、河南等14個省區市,工程設計輸氣能力300億立方米/年,總投資約1420億元。其中西段工程于2008年2月22日正式開工,管道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口岸,東至寧夏中衛,全長2745公里。工程建設將帶動國內機械、電子、冶金、建材、施工建設及天然氣利用等相關産業發展,投資超過3000億元。

    中石油管道建設項目經理部於今年年初緊鑼密鼓地開展了東段管線主體建設的相關準備工作。目前,各標段施工承包商的招標已完畢,各家參建單位陸續進場完成了踩點放線工作,將於3月底全面展開二線東段的施工建設。預計到2010年底,東段寧夏中衛至湖北棗陽段將建成,2011年底全線建成投産。

 
 
 相關鏈結
· 西氣東輸二線主控性工程-果子溝隧道群全線貫通
· 西氣東輸二線東段工程:讓四億人受益的民生工程
· 新聞分析:西氣東輸二線工程將發揮的作用和意義
· 西氣東輸二線東段開工 標誌拉開全線建設的序幕
·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進展順利 新疆段完成一半以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