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海油在渤海海域的自營勘探鑽獲兩中型油氣發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安蓓、張藝)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7日宣佈,公司在渤海海域的自營勘探已于近日鑽獲兩個中型油氣新發現。

    這兩個新發現分別是渤中2-1和秦皇島29-2。渤中2-1位於渤中凹陷的西部。鑽獲這一發現的渤中2-1-2井所處海域水深約26米,共鑽遇50.9米厚的油層。完鑽井深為3910米。

    在鑽桿測試中,渤中2-1-2井以11.91毫米的油嘴求産。該井可平均日産油約1270桶,天然氣約39.3萬立方英尺。渤中2-1是繼去年秦皇島35-2之後渤中凹陷的又一突破,充分揭示了渤中凹陷良好的勘探前景。

    另一新發現秦皇島29-2位於秦南凹陷的東南側。發現井秦皇島29-2-1位於秦皇島29-2構造上,共鑽遇34.7米厚的油層及47.9米的氣層,所在海域水深約27米,完鑽井深3991米。

    對秦皇島29-2-1井四個層段的鑽桿測試顯示,該井可平均日産油約3930桶,天然氣約1520萬立方英尺。新發現秦皇島29-2開闢了中海油在秦南凹陷地區勘探的新領域。

    中海油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兼勘探部總經理朱偉林説,初步的發現顯示渤中凹陷和秦南凹陷這兩個構造不僅規模大,油層厚,而且油質輕,對改善渤海以稠油為主的油氣資産結構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鏈結
· 中海油LNG操作工職業標準日前獲得國家批准立項
· 中海油2009年凈産量預計將達約2.31億桶油當量
· 中海油在天津建設新能源産業基地 開展全面合作
· 中國海油與美國丹文能源簽訂深水産品分成合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