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海油LNG操作工職業標準日前獲得國家批准立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近日,中海油福建LNG編制的《LNG操作工職業標準(草案)》獲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准立項。這是中國海油編制的職業標準首次獲得國家批准立項,該職業標準的推行將提升中國海油在LNG標準編制方面的話語權。

    福建LNG站線項目是中國大陸第一個完全由國內企業自主引進、建設、管理的大型液化天然氣項目。經過多年的艱難探索和艱苦實踐,福建LNG創造了包括“接卸首船LNG最短時間”等多個行業記錄,繼編制《液化天然氣生産操作手語規範》技術標準之後,又一次擔當起編制LNG職業標準的重任。該標準頒布後將極大地促進LNG操作人員的培訓和考核定級工作的開展,為LNG操作工職業技能鑒定提供了科學、規範的依據,有利於確立中國海油在國內LNG行業的領軍地位,同時也為促進中國海油創建一流國際能源公司奠定了基礎。

    LNG操作工是指從事LNG的卸船、儲存、裝車、加壓、氣化、管輸、分析等工作的操作人員,是化工操作工、壓力容器操作工、輸氣工、廠內機動車輛操作人員等多工種的複合。共分為初級、中級、高級和技師四個等級。LNG操作工職業標準由職業標準、考核大綱、試題庫三部分組成。

    福建LNG將根據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要求,進一步完善LNG操作工職業標準、開發培訓教材和建立考核題庫,並逐漸建立起LNG標準體系。

    目前,福建LNG項目的站、廠、線設施齊備,LNG項目培訓所需裝置完善,且擁有一支經歷過大型液化天然氣項目的設計、施工、操作和管理全過程的人力資源隊伍,將為中國海油氣電板塊的發展輸送更多的專業人才。

 
 
 相關鏈結
· 中海油2009年凈産量預計將達約2.31億桶油當量
· 中海油在天津建設新能源産業基地 開展全面合作
· 中海油與台灣中油簽4項協議 兩岸石油界深化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