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22家流感疫苗生産研發單位在京成立技術創新聯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胡浩)中國生物技術集團公司、中國藥品生物製品檢定所、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所等22家流感疫苗生産和研發單位4日在北京成立流感疫苗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宣告加強優勢單位力量整合,對流感疫苗研究和生産中的共性、關鍵問題進行聯合攻關,並對甲型H1N1疫苗生産質量作出承諾。

    據介紹,流感疫苗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將整合各單位科技資源,加強産學研結合,共同致力於流感疫苗研究和生産技術問題研究與裝備技術升級,以整體提升國內流感疫苗領域的自主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為防控流感大流行和應對當前蔓延全球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出努力。

    在成立大會上,聯盟發佈了《確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應急生産的承諾書》,表示將勇於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和應盡義務,國家利益至上,確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産和質量,把流感疫苗應急生産儲備作為社會責任的踐行而不視為商業機會。

 
 
 相關鏈結
· 我國疫苗企業首獲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産用毒株
· 我國有望于7月底生産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 食品藥品監管局: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産準備
· 世衛專家組稱甲型H1N1流感疫苗年産可達49億劑
· 世衛組織與疫苗生産商磋商流感疫苗生産供應問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