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周濟:努力構建大學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的長效機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吳晶)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周濟4日在此間舉行的“我愛我的祖國”大學生基層建功立業座談會上提出,我們要努力構建大學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的長效機制,為我們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發展源源不斷地輸送來自基層一線的後備人才。

    周濟指出,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央領導同志多次發表重要講話和作出批示,號召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去建功立業,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引導和鼓勵大學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的高度重視,對大學生成長成才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他説,引導和鼓勵大學生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業,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各級教育主管部門和高校要深入宣傳黨和政府有關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的優惠政策,大力宣傳高校畢業生在基層創業成才的先進典型,激發大學生到基層創業就業的熱情。同時要進一步增強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全面推進“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項目的實施。

    他還號召廣大學生腳踏實地,把自身蘊藏的創造活力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把自己在學校掌握的科學文化知識付諸實踐、奉獻社會。

    座談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王民忠、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張彥、河南農業大學黨委書記程傳興等介紹了引導大學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的做法和經驗。中國農業大學參加“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的學生代表金磊、 清華大學到國家重點行業就業的學生代表隋少春、北京師範大學參加“農村義務教育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的學生代表彭麗傑、西安交通大學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的學生代表李瑞敏、湖南大學參加“高校應屆畢業生應徵入伍服義務兵役”的學生代表賀平、中國礦業大學到西部基層就業的學生代表白俊豪等6位學生代表彙報了自己即將到基層、到西部、到部隊、到國家重點行業就業的感想和打算。  

 
 
 相關鏈結
· 山西省今年將招募600名大學生從事基層服務工作
· 內蒙古2009年計劃選聘1萬多名大學生服務基層
· 天津:大學生到農村基層從事"三支一扶"工作啟動
· 貴州省出臺鼓勵大學生到基層就業創業優惠政策
· 浙江省將面向農村基層定向培養大學生村醫
· 廣東將擴大大學生下基層人數 千個試點村聘村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