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商總局:今年以來工商系統共查傳銷案件1012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圖表:上半年工商系統共查處制售假劣商品案件4.17萬件。新華社 發

    新華社蘭州7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松)今年以來,工商系統通過強化打擊力度,打擊傳銷效果進一步提高。上半年,全系統共查處傳銷案件1012件,取締傳銷窩點1.18萬個,教育遣散傳銷人員17.26萬人次。這是記者在蘭州舉行的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局長座談會上了解到的。

    全國工商機關2008年共查處傳銷案件2500多件,搗毀取締傳銷窩點近2萬個,教育遣散傳銷人員40萬多人次,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案件167件、941人。

    據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介紹,今年工商總局制定下發了進一步加強打擊傳銷規範直銷工作的意見,推廣運用了打擊傳銷規範直銷信息系統,推動南方9省區建立了打擊傳銷規範直銷合作機制,江蘇、山東、河南、安徽4省的12個市構建了毗鄰地(市)區域協作機制,同時各地加大打擊力度,嚴厲查處了一批傳銷大要案件。

    周伯華表示,下半年,工商系統將充分利用刑法增設的組織領導傳銷罪,進一步加大打擊傳銷工作力度,重拳出擊,嚴肅查處一批傳銷大要案件;對查處的傳銷案件涉案人員,堅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紅盾護農”行動半年來共為農民挽回損失6371萬元

    新華社蘭州7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松)今年上半年,全國工商系統通過開展“紅盾護農”行動,共查處農資違法案件6977件,為農民挽回經濟損失6371萬元,保障了農業生産順利進行。

    記者在蘭州舉行的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局長座談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工商系統“打”“促”並舉,積極促進農村改革發展。除開展“紅盾護農”行動外,還積極實施農産品商標戰略,累計核準註冊地理標誌560件、農産品商標64萬件;大力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制定推廣了合同示範文本108份;積極引導企業到農村建基地、辦工廠。

    全國各級工商機關在2008年“紅盾護農”行動中,共查處農資違法案件4.01萬件,為農民挽回經濟損失9936.06萬元。

    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表示,下半年,工商系統將繼續服務好農村改革發展,繼續深入開展紅盾護農、經紀活農、合同幫農、商標富農等系列活動,積極支持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村龍頭企業發展,努力為農村産業化發展服務。

上半年全國共查處不正當競爭案件2.17萬件

    新華社蘭州7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松)今年上半年,全國工商系統共查處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2.17萬件,案值15.67億元。這是記者在蘭州舉行的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局長座談會上了解到的。

    去年,全國工商系統共查處不正當競爭案件約4萬件。

    據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介紹,今年以來,工商總局加強了反壟斷執法配套規章制度建設,反壟斷執法工作邁出新步伐。各地開展了反限制競爭執法工作,查處了一批公用企業濫用壟斷地位強制交易、強制服務等案件。此外,工商系統繼續運用行政建議和行政告誡等方式,制止和查處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行為,打擊“傍名牌”執法行動深入開展。

    周伯華表示,下半年,工商系統將進一步加大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力度,以重點案件為突破口,依法組織查處壟斷案件,查處公用企業和依法具有獨佔地位的經營者限制競爭行為,以及地方政府及其所屬部門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行為,同時繼續深入開展打擊“傍名牌”執法行動。

上半年工商系統共查處制售假劣商品案件4.17萬件

    新華社蘭州7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松)今年上半年,全國工商系統堅持以打擊制假售假違法行為為重點,消費維權力度進一步加大,全系統共查處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違法案件4.17萬件,案值3.92億元。這是記者在蘭州舉行的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局長座談會上了解到的。

    2008年,全國工商機關共查處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違法案件12.89萬件,案值15.53億元。

    此外,上半年,全國工商系統查處無照經營案件21.67萬件,違法廣告案件1.49萬件,商標違法案件1.55萬件。

    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表示,下半年,工商系統將繼續深入開展“質量和安全年”活動,切實加強流通領域商品質量監管,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違法行為;同時,繼續開展各項專項執法工作,嚴厲打擊商標侵權假冒行為,深入開展虛假違法廣告專項整治。

我國內外資企業已近1000萬戶 個體戶超過3000萬

    新華社蘭州7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松)今年上半年,工商系統新登記內資企業(含私營企業)66.71萬戶,外資企業1.83萬戶,個體工商戶315.99萬戶。截至6月底,我國實有內資企業(含私營企業)953.74萬戶,外資企業42.11萬戶,個體工商戶3016.04萬戶。

    這是記者在蘭州舉行的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局長座談會上了解到的。

    截至2008年底,全國實有內資企業(含私營企業)927.96萬戶,外資企業43.49萬戶,個體工商戶2917.33萬戶。

    據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介紹,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今年以來,工商系統制定實施了在企業年檢中幫扶企業、開展股權出資出質登記幫助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各類市場主體穩定發展。

    周伯華表示,下半年,工商系統將繼續積極支持各類市場主體穩定發展,積極開展股權質押,實行股權出資及債權轉股權,支持組建小額貸款公司,切實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

 
 
 相關鏈結
· 工商總局公安部聯合部署"打擊傳銷百日執法行動"
· 工商總局與文化部共商三大文化産業集團註冊事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