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三大指標顯示央企上半年生産經營總體表現平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 樊曦)國務院國資委21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央企業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宏觀調控政策和應對金融危機的一攬子計劃,克服重重困難,紮實開展工作,三大經營指標顯示中央企業生産經營總體保持平穩運行態勢。

    一是中央企業營業收入下滑趨勢得到遏制。6月份,中央企業當月實現營業收入11725.9億元,環比增長23.2%,同比增長2.4%。

    1-6月,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53611.7億元,同比下降6.3%,降幅比一季度縮小2.8個百分點;在全部中央企業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的企業有74家,佔54.8%。

    二是中央企業經濟效益降幅減緩。6月份當月實現利潤751.9億元,環比增長29.5%。1-6月,中央企業累計實現利潤3160.3億元,同比減少1122.8億元,下降26.2%,降幅比一季度縮小15.6個百分點;在全部中央企業中,累計實現利潤同比增長的有67家,佔49.6%,比一季度增加17家。

    三是成本費用利潤率環比穩步回升。1-6月,中央企業平均成本費用利潤率6.2%,比1-5月提高0.2個百分點,比一季度提高0.9個百分點。其中,成本費用利潤率同比上升的有56家,佔41.5%。

    此外,上半年,中央企業在營業收入和效益較大幅度下滑的情況下,累計交納稅費5236.8億元,同比僅下降1.5%,其中營業稅及附加同比增長17%。

 
 
 相關鏈結
· 國資委主任李榮融:央企生産經營尚存四大問題
· 國資委公佈央企業績考核結果 32家央企考核為A級
· 國資委通知做好央企政工職稱評審網絡申報工作
· 金陽接見第八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央企代表
· 國資委:央企青年創新獎評選指委會二次會議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