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商總局將確定一批商標戰略實施示範城市和企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7月24日電(記者張曉松)今年,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將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確定一個城市和一家企業作為國家商標戰略實施示範城市和示範企業,通過發揮其先進典型的指導和示範作用,促進國家商標戰略的廣泛實施。這是記者從24日在長春舉行的全國工商系統推進商標戰略實施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開展國家商標戰略實施示範城市和示範企業工作的相關辦法正在制定當中,目前已進入徵求意見階段。

    根據這個辦法,工商總局將給予國家商標戰略實施示範城市和示範企業一定的扶持政策,如為其提供有關商標註冊信息統計服務、提供商標諮詢服務、加大對其商標的註冊和保護力度、幫助和支持其解決商標在境外被搶注問題等。

    國家商標戰略實施示範城市和示範企業的示範期初步定為三年,期滿後可申請繼續示範。工商總局將每年對其進行考核和不定期抽查,對不符合條件的城市、企業責令整改,整改後仍未能達標的取消其示範資格。 

 
 
 相關鏈結
· 周伯華:認真落實《綱要》 紮實推進商標戰略實施
· 我國有效註冊商標量世界首位 註冊地理標誌622件
· 上半年全國查處商標違法案件1.55萬件案值3.63億
· 工商總局:要深刻領會實施商標戰略的重大意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