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半年全國查處商標違法案件1.55萬件案值3.63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7月23日電(記者張曉松)今年上半年,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共查處各類商標違法案件1.55萬件,案值3.63億元。這是記者從23日在長春召開全國工商系統推進商標戰略實施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此外,上半年,工商機關還裁定商標異議案件1.09萬件,審理商標評審案件1.76萬件,在商標管理、商標異議、商標爭議案件中認定馳名商標390件。

    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經濟的影響,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今年以來,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在繼續嚴厲打擊商標侵權假冒行為的同時,將工作著力點放在了努力探索遏制商標侵權假冒行為長效監管機制上,對成規模商品批發零售市場進行規範化商標監管,建立了覆蓋全國的商標行政執法區域協作網絡,同時,加強了對商標代理行為的監管。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周伯華表示,今後將不斷加大對商標侵權假冒行為的打擊力度,做好涉嫌商標犯罪案件移送工作;同時,指導企業主動自覺維護自身商標權益,不斷提高企業自主商標發展保護能力。

 
 
 相關鏈結
· 工商總局:要深刻領會實施商標戰略的重大意義
· 工商總局成立商標戰略實施領導小組周伯華任組長
· 工商總局:全面實施商標戰略 推進創新型國家建設
· 最高法院出臺司法解釋 對馳名商標予以強化保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