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的選舉將於7月26日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7月25日電(記者 何自力)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將於7月26日10時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300名來自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委員將代表全體澳門市民選出新一任行政長官候任人。

    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7月6日發佈公告,確定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為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法》規定,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由3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以一人一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雖然這次選舉只有唯一候選人,但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法》的規定,候選人必須獲得超過選委會全體委員半數的選票,即超過150票才可成功當選。

    選舉管理委員會介紹説,有關準備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中。日前選舉管理委員會還推出進一步優化選舉的新舉措:要求300名選委使用管委會提供的專用印章填寫選票,否則選票將被視作廢票。

    據悉,海內外已有70多家媒體、近300名記者報名採訪這次選舉。7月26日當天,澳門特區政府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mo)、澳門電臺(中文及葡文頻道)、澳廣視中文臺及葡文臺將作現場直播,以便全體澳門市民收聽或收看選舉的過程。

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發表參選政綱

    新華社澳門7月11日電(記者 張家偉 程茗薈)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11日在政綱宣講和答問大會上發表題為《傳承創新 共建和諧》的參選政綱,強調“以民為本”的核心理念,並在此基礎上推進澳門特區的社會和諧與經濟可持續發展。

    按照特區相關法律規定,行政長官候選人可在7月11日至24日期間開展競選活動。崔世安當天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政綱宣講和答問大會上闡述了他的參選政綱。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出席了大會,並就崔世安的政綱向他提出各自的問題。

    崔世安的參選政綱共分4個方面,涉及特區如何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本地居民生活素質的改善、經濟適度多元化的出路以及政府管制體制的改革。詳細>>>

崔世安被確定性接納為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

    新華社澳門7月6日電(記者 劉衛國)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6日發佈公告,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被確定性接納為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公告説,按照《行政長官選舉法》的有關規定,在2009年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唯一被確定性接納的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是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詳細>>>

 
 
 相關鏈結
· 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發表參選政綱
· 崔世安被確定性接納為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
·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會見王國強一行
· 崔世安成為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被接納被提名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