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會見王國強一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2日   來源:中醫藥局網站

    6月30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會見了赴澳出席“回歸十週年澳門中醫藥科技發展成果與展望展覽暨嘉年華”的中國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雙方交流了對內地與澳門中醫藥合作的未來方向,並從中醫藥合作談到了甲型流感的防治。何厚鏵反復強調,澳門特別行政區支持中醫藥在澳發展,支持兩地中醫藥合作。

    王國強簡要介紹了日前在澳門開展的一系列中醫藥活動,肯定了澳門回歸十年來中醫藥發展取得的成就。王國強説,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澳門母親會的安老院,中醫藥,特別是針灸等非藥物療法在康復、保健方面,在治療半身不遂、中風、老年癡呆等專科專病方面具有獨特的療效,有助於解決老齡化帶來的問題、減輕整個社會的壓力、促進社會的和諧。王國強介紹了當前內地甲型流感的防治情況和中醫藥在其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何厚鏵認為,因為中醫藥在澳門具有良好的群眾基礎,澳門的中醫藥發展具有美好的前途,中醫藥為當地民眾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有助於減輕公共醫療服務體系的壓力。何厚鏵認為老年常見病的防治可以成為內地與澳門的中醫藥合作切入點,可引入當地養老院的服務體系中。

    雙方一致認為正在全球蔓延的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一種疾病,中醫藥在防治甲型流感中能夠發揮巨大作用,兩地在中醫藥合作方面具有潛力。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長洪凈、臺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笑頻和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兼中醫藥局局長彭煒參加了會談。

 
 
 相關鏈結
· 王國強:廣東經驗證明中醫藥治療甲型流感具療效
· 王國強會見台灣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考察團
· 王國強:建立開展中醫藥應急科研工作的模式機制
· 王國強在閩考察強調:按中醫藥人才成長規律施教
· 衛生部副部長王國強出席2009“治未病”高峰論壇
· 王國強對安徽省中醫藥工作進行考察 提出9點要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