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環境保護部:9月1日起無環保標誌的車輛不得進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顧瑞珍、楊舟)為加強機動車排放管理,做好華北區域空氣污染聯防聯控工作,環境保護部日前下達通知,將加強進京車輛環保標誌的管理,自2009年9月1日起,無環保標誌的車輛不得進京。

    環境保護部在通知中要求,環保合格標誌根據車輛的排放狀況分為綠色合格標誌和黃色合格標誌兩種。對經環保部門定期檢驗合格的車輛,符合國I(含)水平以上的汽油車、國III(含)水平以上的柴油車,發放綠色環保合格標誌,其餘車輛,核發黃色合格環保標誌。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拖拉機和摩托車不在標誌發放範圍內。

    對於環保標誌的發放,通知仲介紹,2009年6月1日起,進京機動車車主可在機動車註冊登記地地級以上城市申領機動車排放合格證和環保合格標誌。尚未開展黃色和綠色環保合格標誌管理的地區,可以對環保定期檢驗合格的車輛,按排放標準核發機動車排放合格證和環保合格標誌。

    通知中還提出,2009年9月1日起,北京市將對違規進入的外埠車輛進行執法檢查,無環保標誌的車輛不得進京。持黃色環保合格標誌的進京機動車,在2009年10月1日以前,全天禁止在五環路以內(含五環路)行駛;2009年10月1日以後,將全天禁止在六環路以內(含六環路)行駛。

    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指出,實施空氣污染區域聯防聯控是改善城市空氣質量的重要手段,各地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強化組織協調。環境保護部將與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山東等六省區市共同研究制定區域空氣大氣污染防治規劃和環境管理政策,促進區域內城市空氣質量不斷改善。

 
 
 相關鏈結
· 海南:10年生態建省實現環保和經濟增長“雙贏”
· 上海世博會主題館體現綠色環保理念
· 周生賢:探索中國特色環保新道路 開創工作新局面
· 上海世博會環保控制措施不會影響正常生産生活
· 綜述:農業環保技術將成為減排增效的重要力量
· 聯合國環境署向中國兒童環保繪畫大賽獲獎者頒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