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巴方高度重視與廣東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8月23日電(記者 葉前)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23日訪問廣東時表示,巴方高度重視與廣東合作,歡迎廣東企業家到巴基斯坦考察、投資,將其作為打通南亞、歐洲市場的門戶。

    應中國政府邀請,扎爾達裏于23日至25日訪問廣東。這是扎爾達裏去年就任總統以來第四次訪問中國,也是他今年的第三次中國之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會見扎爾達裏時表示,巴基斯坦是南亞地區重要國家,中巴有著悠久傳統友誼,建立了全天候友誼和全方位合作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巴基斯坦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始終給予寶貴的理解和支持,我們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汪洋説,扎爾達裏總統就任以來四次訪華,充分説明了巴基斯坦高度重視發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

    “總統閣下在粵行程緊湊,內容豐富,是一次‘務實之旅’,特別是即將出席‘巴基斯坦——廣東貿易與投資機遇論壇’,重點推動巴基斯坦與廣東在投資、經貿與農業等領域的合作,必將推動廣東與巴基斯坦各領域合作再上新臺階。”汪洋説。

    扎爾達裏説,巴基斯坦正處於加速發展的重要時期,希望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的智慧和經驗,引進中國的資金、技術、人才,實現共同發展。

    扎爾達裏一行還于23日下午參觀了廣州經濟開發區、華南農業大學。

 
 
 相關鏈結
· 巴基斯坦總統表示:巴市場大門向中國投資者敞開
· 外交部發言人宣佈:巴基斯坦總統將訪問杭州廣州
·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強烈譴責烏魯木齊7·5事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