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將力促紡織出口實現"西方不亮東方亮"新格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10月7日電(記者陳健)四川省將抓住國內紡織産業向中西部轉移的機會,提高“四川造”服裝在出口中的比重,在歐美市場需求萎縮的情況下,努力開拓俄羅斯、中東、南亞和非洲等市場,力爭實現“西方不亮東方亮”的外貿出口新格局。

    紡織業是四川傳統産業和民生産業,也是國內市場化程度較高的産業,産業規模穩居西部第一;全行業就業人數超過30萬人,每年給農民工帶來30億元現金收入。

    四川省經委副主任張玉山日前談到,《四川省紡織産業調整和振興行動計劃(2009-2011年)》已印發。按照該計劃,四川將發揮西部出口重要口岸、貿易中心以及交通樞紐的作用,抓住國內企業向中西部轉移機會,積極承接和引進國內知名服裝品牌企業,並培育一批有自主創新能力、競爭力強的本土服裝企業,提高“四川造”服裝在出口中的比重。

    到2011年,四川將力爭實現紡織産業規模以上企業銷售收入達到860億元,工業增加值達到300億元,産銷率達到98.5%,培育15家左右具有較強影響力的自主知名品牌企業。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紡織企業管理
· 內需穩增、政策扶持使紡織産業呈現企穩回升態勢
· 紡織服裝玩具産業轉移洽談會于9月初在鄭州舉行
· 二季度中經紡織産業、裝備製造業景氣指數發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