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王勝俊:法院切實抓好三項重點工作服務經濟社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 楊維漢 陳菲)“全國各級法院都要充分認識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的重要性,態度堅決、積極主動地落實各項措施,確保三項重點工作紮實有效推進,努力為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務。”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勝俊23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召開的深入學習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黨組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王勝俊指出,要努力做好社會矛盾化解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要抓源頭,依法妥善審理民間借貸、損害賠償以及教育、醫療、住房、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徵地拆遷、勞動爭議等案件,加強行政審判、國家賠償等工作,依法保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王勝俊要求,積極參與社會管理創新工作,切實維護良好的社會管理秩序。積極參與特殊人群幫教管理工作,加強少年司法工作,做好對被判處緩管免人員以及刑釋解教人員的跟蹤幫教,深入推進社區矯正試點等工作。積極參與社會治安重點地區綜合治理,依託審判工作,及時發現、妥善處理可能影響社會穩定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加強司法建議和法制宣傳工作,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

    王勝俊強調,要深入推進公正廉潔司法,切實提高司法公信力。開展大培訓活動,創新法官培訓方式,大力推進法官教法官、崗位練兵等活動,總結推廣審判執行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方法,建立定期培訓制度,完善司法公開制度、人民陪審員制度、民意溝通機制,加強廉政建設,抓好示範和警示教育,健全對權力行使進行監督制約的機制,大力推行廉政監察員和司法巡查制度,嚴格落實“五個嚴禁”,促進司法廉潔。

 
 
 相關鏈結
· 王勝俊要求提出整改措施加強和改進民事執行工作
· 王勝俊:近年來全國法院共執結標的金額19106億元
· 王勝俊:司法警察隊伍要向知識化正規化方向發展
· 王勝俊:注重運用調解手段解決訴訟難執行難問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