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關便利化措施推動廣東出口轉內銷實現大幅增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1月5日電(記者 王攀)以往以“進口出口,兩頭在外”著稱的廣東加工貿易産業,在國家政策大力扶持和推動下,正在發生前所未有的轉變。

    來自廣州海關的統計顯示,廣東加工貿易産業去年著力發展內銷,企業積極開拓國內市場,在加工貿易保稅進口下降一成多的情況下,去年全年加工貿易內銷徵稅逾12億元,比2008年增長30%,表明有關企業內銷出口增幅非常迅猛。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國家有關部門採取的一系列鼓勵開拓內需、推動內銷便利化的舉措,是推動廣東加工貿易産業轉變的重要因素。目前,廣州海關對符合海關總署相關規定的加工貿易企業,推行“銷前備案、先銷後稅、集中徵稅”做法,進一步簡化進出倉通關手續,受到了廣大企業的歡迎。

    此外,為了方便不熟悉國內市場的出口企業快速轉型,海關還編制下發了《加工貿易內銷徵管法規彙編》及《保稅加工貨物內銷審價工作建議》,為加工貿易企業建立起了內銷“快速通道”,在單證齊全有效、符合相關條件、無須下廠核查的前提下,有關企業只需在1個工作日內就能完成內銷徵稅手續。

 
 
 相關鏈結
· 回歸十年澳門特區海關積極推動通關便利化服務
· 中國與歐亞七國海關倡議推進貿易安全與便利
· 盛光祖:中國—東盟海關應攜手推進貿易便利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