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王勝俊:要努力提高辦案質量辦案效率辦案效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楊維漢 陳菲)“人民法院要以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為指導,突出執法辦案第一要務,加強審判管理,提高辦案質量、辦案效率和辦案效果。”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勝俊在6日召開的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會上對2010年人民法院執法辦案工作進行了部署。

    王勝俊指出,今年,由於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仍然存在,我國經濟發展中的不確定性、不可預測因素依然很多,社會矛盾的關聯性、敏感性、對抗性明顯增強,人民法院工作面臨著審判執行任務日益繁重、執法辦案難度不斷增加的新形勢。人民法院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執法辦案工作。

    王勝俊強調,要加強審判管理,進一步規範司法行為。面對繁重的審判任務,要更加注重加強審判管理,向管理要質量、要效率、要形象。要尊重司法規律,加強科學管理,統籌兼顧,總結工作經驗。要注重對執法辦案的監督指導,通過實行案件目標管理、案件評查、加強督辦工作等舉措,合理安排,分類指導,確保公正高效司法。

    王勝俊強調,要堅持質量效率並重,切實保障社會的公平正義。要始終把辦案質量放在第一位,進一步強化案件承辦人、審判長、庭院領導的質量意識和各個環節的工作責任,嚴格把好案件事實關、證據關、程序關和法律適用關,確保辦案質量。加強案件一審基礎,提高案件二審質量,確保案件再審水平,以公正司法取信於民,取信于全社會。加強源頭治理,進一步解決涉訴信訪和執行難問題,認真落實便民利民各項措施,切實做好社會矛盾化解工作,努力實現案結事了的目標。

 
 
 相關鏈結
· 王勝俊:立足中國國情不斷深化人民法院司法改革
· 王勝俊:法院切實抓好三項重點工作服務經濟社會
· 王勝俊:人民法院要進一步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
· 王勝俊要求提出整改措施加強和改進民事執行工作
· 王勝俊:近年來全國法院共執結標的金額19106億元
· 王勝俊:探索化解行政爭議新機制 維護公平正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