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汶川地震災區受災群眾溫暖過冬得到精心安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1月7日電(記者衛敏麗、譚劍)眼下正值隆冬季節,天寒地凍,但汶川地震災區受災群眾溫暖過冬已經得到了民政部門的精心安排。這是記者7日從湖南長沙舉行的2010年全國民政工作會議暨全國民政法制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信息。

    “2009年,我們繼續把確保受災困難群眾安全溫暖過冬作為工作的重點,及時安排下撥部分救災資金,為重災區和高寒山區困難群眾、受災困難群眾、低保對象、五保對象採購禦寒物資。” 四川省民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説。

    同時,按照受災困難群眾缺糧時段和自救能力,採取政府救助、群眾互助、對口幫扶、生産自救等多種形式,解決受災困難群眾口糧問題。

    這位負責人介紹,從2009年11月至2010年3月,四川省將對汶川地震災區因災主要勞動力遇難、傷殘的特困家庭每戶每月給予450元生活補助金,主要用於購置生活設施和必備用品。同時還將繼續開展全省性“送溫暖、獻愛心”捐贈活動,動員社會力量向受災群眾捐款和捐贈禦寒物資。

    如何妥善安置地震新增“三孤”人員也是社會上普遍關心的問題。據介紹,四川省民政廳已將267名“三孤”人員就近妥善安置到社會福利機構,對1182名“三孤”人員採取了親屬監護、家庭收養、家庭寄養、學校寄宿、社會助養等方式分散安置。

    “目前,各類救災物資優先保障‘三孤’人員,生活救助按最高標準發放。”這位負責人説,“後續救助政策到期後,我們將把‘三孤’人員分別納入農村五保、城鎮低保或集中供養等政策統籌安排,並全部納入醫療救助範圍。”

 
 
 相關鏈結
· 審計署發1號公告:汶川地震社會捐贈款物審計結果
· 汶川地震災區兒童回訪記: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 國際兒童日:汶川地震"面孔女孩"高雅倩笑對新生活
· 汶川單體規模最大重建項目--人民醫院新院區啟用
· 震中汶川縣單體規模最大重建項目30日建成啟用
· 四川研究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規劃項目調整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