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曹建明:接受民主監督是檢察工作發展的重要保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 隋笑飛)最高人民檢察院12日召開徵求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意見座談會,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主持座談會並表示,各級檢察機關要把接受民主監督作為密切與人民群眾聯絡的重要渠道和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重要保證,著力在拓寬聯絡渠道、改進聯絡方式和健全工作機制上下工夫、見實效,真心實意接受監督,確保檢察權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利益。

    這次座談會的主要內容是,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通報檢察工作情況,聽取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羅富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陳宗興,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盟中央副主席索麗生,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楊邦傑,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邵鴻,臺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全國工商聯法律部部長王媛,無黨派人士代表、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主任彭雪峰在座談會上分別發言。

    曹建明説,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對檢察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寶貴和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充分體現了對檢察機關和檢察工作的真誠關心、支持、幫助和愛護。高檢院將認真研究和吸收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加強和改進各項檢察工作。

    曹建明表示,加強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聯絡工作,自覺接受民主監督,是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深化司法體制和工作機制改革的部署,“建立黨外人士對司法工作行使民主監督職能的工作渠道和工作機制”的具體措施。

    曹建明指出,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對檢察機關接受民主監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四中全會精神,堅持把接受民主監督作為密切與人民群眾聯絡的重要渠道和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重要保證,進一步加強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聯絡,著力在拓寬聯絡渠道、改進聯絡方式和健全工作機制上下工夫、求實效,真心實意接受監督,虛心傾聽意見和建議,確保檢察權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利益。

 
 
 相關鏈結
· 曹建明:以三項重點工作為載體全面推進檢察工作
· 曹建明:中國和東盟應該加強合作打擊跨國犯罪
· 曹建明:加強技術和信息化工作 推動科技強檢戰略
· 曹建明:以加強權力監督制約為重點深入推進改革
· 曹建明:強化檢察機關內部監督制約 確保嚴格執法
· 曹建明在甘肅調研時強調在“三個強化”上下工夫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