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王勝俊:以制度建設為重點推進法院反腐倡廉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陳菲)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勝俊13日強調,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以制度建設為重點,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紮實的工作,大力推進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設,努力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

    王勝俊要求,要切實加強廉政教育制度建設,夯實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礎。切實加強廉政監督制度建設,確保審判權、執行權的正確行使。切實加強廉政預防制度建設,探索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切實加強案件查處制度建設,保持對違紀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

    王勝俊指出,要從容易滋生違紀違法問題的薄弱環節入手,排查廉政風險,健全內控機制,構築制度防線,形成以積極防範為核心、以強化管理為手段的廉政預防機制。要完善審判、執行、信訪工作管理制度,強化審判委員會、院長、庭長對審判活動的監督,規範自由裁量權的行使,規範法官的司法行為和業外活動,規範法官與律師及當事人的關係,完善防止法院領導幹部違規過問案件的制度規定,築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墻和隔離帶。

    王勝俊指出,要認真落實《人民法院工作人員處分條例》,以嚴肅查處違反“五個嚴禁”的行為為重點,保持查辦違紀違法行為的強勁勢頭,堅決糾正一些法院查處工作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問題,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各級法院領導幹部要帶頭執行各項制度,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

 
 
 相關鏈結
· 王勝俊:立足中國國情不斷深化人民法院司法改革
· 王勝俊:法院切實抓好三項重點工作服務經濟社會
· 王勝俊:人民法院要進一步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
· 王勝俊要求提出整改措施加強和改進民事執行工作
· 王勝俊:近年來全國法院共執結標的金額19106億元
· 王勝俊:探索化解行政爭議新機制 維護公平正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