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江蘇省上調退休人員養老金 人均月增長147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1月29日電(記者 劉巍巍)記者29日從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從今年1月1日起,該省上調360多萬企業退休人員(2009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基本養老金,人均月增長147元。

    據了解,截至去年底,該省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水平達到1321元,按照10%的增幅調整,至少人均月增加132元。加之向退休早、基本養老金相對偏低人員的政策傾斜以及向有高級職稱的人員增發,這個省今年的平均調整水平將超過10%。經測算,調整後人均月增加約147元,屆時全省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水平將達到1468元。

    據悉,此次特殊調整的傾斜對象共四類,分別是新中國成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每人每月增發100元)、具有高級職稱的退休科技人員(正高每人每月增發70元,副高每人每月增發60元)、1953年底前參加工作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發50元)和原工商業者(每人每月增發50元)。

    如有退休老人同時符合上述兩個及兩個以上增發條件的,按就高和不重復原則確定增發金額。

 
 
 相關鏈結
· 江蘇創新社會矛盾糾紛大調解機制 成功率96.74%
· 衛生部在江蘇南京召開2010年全國醫政工作會議
· 江蘇連雲港垃圾焚燒熱電廠完成首次點火調試
· 衛生部在江蘇南京召開2010年全國護理工作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