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甘肅:災後重建將重點抓好城鎮居民住房恢復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3月4日電(記者連振祥)在去年基本完成農村居民住房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後,甘肅省將重建重點轉向城鎮居民。甘肅省確定,今年將全部完成城鎮居民住房的恢復重建工作。

    2010年是甘肅省災後重建的攻堅年。記者從甘肅省發改委了解到,今年,甘肅災後重建堅持民生優先,城鄉住房建設的重心由農村轉向城鎮。在城鎮住房建設中,甘肅省要求能維修加固的儘量不拆除重建,確需重建的儘量要在原址重建,注重加固維修和重建的質量,特別是要符合新的城鎮規劃和抗震設防標準的要求。要指導災區搞好政府廉租房、經濟適用房、安居住房建設,把城市住房恢復重建同經濟適用房、廉租房建設、棚戶區改造、新區開發和舊城改造、住宅小區建設以及公用設施建設結合起來,採取統籌安置、單位包乾、貨幣補償等多種形式,解決好災區城鎮居民的住房問題。

    記者了解到,甘肅省規定城鎮居民住房重建資金補助標準為戶均2.5萬元,維修加固住房戶均補助0.6萬元。據統計,隴南市列入國家地震重災縣城鎮居民住房重建戶2.78萬戶,165.81萬平方米;維修加固2.87萬戶,216.81萬平方米,所需資金總量約為8.64億元。  

 
 
 相關鏈結
· 甘肅將對災區災後重建工程進行質量檢查回頭看
· 甘肅要求對災後重建建材價格繼續實行最高限價
· 甘肅召開總結抗震救災精神大會部署災後重建工作
· 甘肅隴南舉辦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紀實攝影展覽
· 甘肅:部署加快災後重建工作 研究工業經濟發展等
· 紅十字系統先後援助甘肅災後重建資金6.9億多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