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國部分青少年網站站長在京共議綠色網絡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 由中國信息化推進聯盟、中國青少年網絡協會主辦的“全國政協委員攜手青少年網站站長共議綠色網絡建設”座談會日前在京舉行,圍繞“樹立正確網絡意識,提升良好網絡素養”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動旨在建立青少年與政協委員的溝通交流機制,探索服務青少年網民成長進步的有效路徑,切實維護青少年網民特別是未成年人網民的合法權益。

    據了解,青少年中小網站既是我國青少年成長髮展的重要空間,又是青少年建功立業的重要平臺,還是網絡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目前,青少年已經成為網站站長群體的主流人群。

    在座談會上,與會的中小網站站長代表踴躍發言,倡議“樹立文明辦網意識、打造綠色網絡平臺”,號召廣大青少年網站站長加入到凈化網絡文化環境的行列中來,共同為發展健康網絡文化、建設和諧網絡社會作貢獻。

    站長們的發言和表態在與會的全國政協委員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認為,中小網站是我國綠色網絡文化的建設者和推動者。國家要給予大力支持,切實發揮中小網站在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積極作用。

    據透露,中國信息化推進聯盟將和中國青少年網絡協會聯合成立“全國綠色網站服務聯盟”,通過號召全國互聯網經營者和網站、電信運營商、門戶網站、社區網站、ICP、SP加入聯盟,切實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網絡環境。

 
 
 相關鏈結
· 墨脫公路建設重大進展:立體交通網絡覆蓋雪域高原
· 王憲鵬委員:增強網絡上"中國聲音"提升國際形象
· 要治"黃"更要栽"綠"--代表委員熱議網絡掃黃
· 謝開華代表:完善銷售網絡撬動農村消費大市場
· 高萬能代表:加快網絡立法 網吧“零點斷網”
· 劉紅宇委員建議立法打擊“蹭網”等網絡侵權行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