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東477家醫療機構臨床檢驗結果將實行"一單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4月12日電(記者 王海鷹)記者從山東省衛生廳了解到,2010到2011年度,山東省立醫院等477家醫療機構的部分臨床檢驗項目將實行“一單通”。

    據了解,這些檢驗項目包括:臨床生化、乙肝五項、血常規、尿常規、細菌鑒定(包括藥敏)、凝血試驗、特殊蛋白、HIV抗體等。

    山東是國內較早實施臨床檢驗結果互認的省份之一,從2006年開始在省內332家醫療機構中實行醫檢“一單通”,使患者省去了不同醫院重復檢查、重復化驗的負擔,節約了大筆費用。

    在推行“一單通”的同時,山東省加強了對這些醫療機構臨床實驗室的室間質量評價及暗訪檢查,發現有管理混亂、檢驗質量不符合標準或在數據上報過程中有弄虛作假行為的,立即取消“一單通”資格。今年,有118家醫療機構的160個臨床檢驗項目室間質評成績不合格或未參加2009年質評,被取消臨床檢驗結果“一單通”資格。

    據悉,山東省還將逐步增加新的臨床檢驗項目,列入互認範圍,並逐步實現全省醫療機構臨床檢驗結果“一單通”。

 
 
 相關鏈結
· 陜西省啟動基層醫療機構藥品統一採購定價和配送
· 衛生部通知印發《醫療機構血液透析室管理規範》
· 衛生部對醫療機構血液透析室實行執業登記管理
· 謝天佑:落實新農合 加強對鄉鎮定點醫療機構管理
· 衛生部向各醫療機構推薦使用《醫療知情同意書》
· 遼寧瀋陽:對基層醫療機構實施國家基本藥物制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